播撒希望,放飞理想——第十一届“物理人节”江湾植树活动暨风筝大赛
发布时间: 2012-04-0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45

春回大地,万物生长。在这绿意盎然的初春时节,物理系的师生们在未来的物理系所在地——江湾校区种下了一株株纪念树,建立了一片属于物理人自己的“物理人园林”,既纪念物理系60年作育栋梁之路,又寓意一个新的物理系将在江湾的土地上欣欣向荣地崛起。

330日下午,屋外绵绵不绝的细雨丝毫没有浇灭物理人参与活动的热情,“播撒希望,放飞理想”——第十一届“物理人节”江湾植树活动暨风筝大赛按原定计划在江湾校区如期举行。来自物理系各年级的学生代表40余人及20多位教师齐聚先进材料楼大厅,共同见证活动的精彩。

本次活动由陈雨璐同学主持。系主任沈健教授作完热情洋溢的致辞后,与系党委副书记俞胜南老师一起为“物理人园林”木牌揭幕。随后,俞胜南老师为各班级及教职工代表颁发树名铜牌。这些树名事先向各班级和老师征集而言,师生们反应踊跃,有的以树名言班级之志,有的以树名概括班级特色,有的树名则寄托着对未来的期许。一个个树名排列在一起,充分展示了物理人的文采。

接下来的风筝绘画大赛由一楼大厅移师至二楼咖啡厅。在边吃边聊的轻松氛围中,师生们拿起画笔在风筝上信笔描绘,画下对物理的情怀,绘下对生活的热爱。瞧:沈健教授画下了耦合的标志、封东来教授画下了俏皮的小猪、俞胜南老师写下了“放飞理想”四个大字、有位同学还即兴赋诗一首……经评比,有2位女同学获得了绘画大赛人气大奖。

在毕业班同学“一定要亲手植下一棵班树”的热情鼓动之下,在场的师生们冒雨来到了先材楼后草坪,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挥动铁铲,奋力挖土,有的认真地扶着树苗,有的则在旁边为植树的老师和同学撑伞遮雨。在师生们的精诚合作下,一株株广玉兰在“物理人园林”上树立起来。在细雨的滋润下,广玉兰苍翠欲滴,更将茁壮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