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牵手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拓宽学生生涯发展渠道
发布时间: 2012-03-29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89

对准毕业班——09级本科生班同学而言,面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年,早早地掌握更多的生涯发展信息,获得更多的升学、实习机会,将会为未来作出科学决策、信心满怀地走向求职“战场”增加更大的胜算砝码。从此点出发,物理系在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327日下午前来颁发奖学金之际,邀请该所为09级的本科生们作该所科研方向、研究生招生、暑期实习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以拓宽同学们的生涯发展渠道。

颁奖及宣讲活动在物理楼403室进行,周序倩老师任主持。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的狄增峰研究员介绍了该所的实验室建设、科研方向、科研设施、科研成果等,并隆重推出了几位所里的“牛师”,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师资力量让在座的同学都羡慕不已;紧接着解佳老师就该所的研究生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还详细讲解了暑期班的整个流程和内容,并表示非常欢迎物理系学生能到该所去实习。同学们早已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在两位老师讲解完后,迫不及待地提出了自己关于到该所直研、直博所需条件及导师选择、暑期实习等具体细节方面的问题,两位老师都给予耐心地解答。

最后是颁奖环节。“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奖学金”于2010年在物理系设立。经过同学申请、系里评审和班级公示,09物理本科班有5名同学获得了2011年度“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奖学金”。狄研究员和解老师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与奖金,大家合影留恋,为此次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