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言提升党员意识 学习优秀党员平凡岗位建功业——暨物理系10级硕士生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及优秀老党员交流学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3-29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46

为了让学生党员进一步提升党员意识,通过与优秀教工老党员的交流,学习优秀党员的奉献服务精神,提升踏实工作、率先垂范的思想觉悟,322日中午,物理系10级硕士生党支部在物理楼216室召开了主题为“夯实高校学生党建基础,为中共十八大召开献礼之强化思想,务实创优”的支部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物理系优秀党员冀敏老师为党员做专题报告。支部全体成员、物理系研工组长周序倩老师出席本次支部活动。同时根据学校研工部关于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的要求,数学系、信息学院等四个党支部的代表到现场观摩,促进了创建单位间的互相学习。

会议在大家齐唱国歌中开始。首先,在场党员们一起观看了组织者事先剪接制作的各个年代和不同类型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时的视频,感受庄严的氛围,回忆自己当初入党宣誓时的情景和心境。之后,在冀敏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面向党旗,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接着,冀敏老师做了“如何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入党誓言”的专题报告。首先,冀老师从她自己对入党誓言的理解出发,讲解了誓言的意义、核心以及精髓。然后她从“对党忠诚,努力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谈到她是如何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入党誓言的。她以发生在自己身上和身边的故事为例,努力工作,在工作中真正起到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针对现在社会上存在的一些热点问题和错误观点,冀老师告诫同学们要加强理论学习,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提高甄别是非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要更全面、客观地看待问题,尤其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报告结束后,冀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和讨论,针对大家的一些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解答,使得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只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即使是在普通岗位上工作也一样可以发光发热,为社会、为他人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最后,大家全体起立共同高唱“国际歌”,会议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