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逃生重方法,消防安全记心头
发布时间: 2012-03-29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87

为了让同学和老师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住宅、寝室防火安全知识,救火基本方法原则和火灾逃生的注意事项和方法,2012327日下午13:30,物理系邀请到了上海市舍安防火教育培训中心专业从事消防知识培训的娄老师向物理系师生进行了全方位、细致、透彻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普及知识。

整场讲座娄老师从安全意识、消防知识、消防工具三方面向在座的物理系师生介绍了火灾发生前的预防,火灾发生时的扑灭报警和火灾无法扑灭的逃生方法。娄老师以去年1115日发生在上海静安区胶州路的特大火灾事件为例,强调了发生火灾时候如果人们做出不适当的行为将失去生的希望,相反,只要能够懂得消防知识,善于利用周边工具,就一定能够有逃出火灾发生地或者获救的希望。娄老师认为,随着现代生活质量的上升,人们却没有对消防安全做到足够的重视,火灾隐患处处能见,特别是学生使用违规电器,极其容易发生惨剧,上海商学院的悲剧提醒我们,一定要重视重视再重视。

之后,娄老师现场向在座的师生展示了各种消防用具,比如烟雾报警器、天然气泄漏报警器、干粉灭火器、防毒面具等等,并一一介绍它们的用法。娄老师说,这些消防用具用法十分简单,希望在座各位听过讲座之后能向同学和同事也宣扬一下消防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