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上海光博展览 感受光电科技新发展——物理系组织学生参观慕尼黑上海光博会
发布时间: 2012-03-2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60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当今光电学科技的发展,获取对自己学习、科研方面有意义的专业信息,培养研究生对于学术前沿问题的敏感性和关注度,提高物理系研究生整体学术氛围,320日下午物理系组织34位同学参观了慕尼黑上海光博会。

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475家顶尖展商带来最新科研产品及研究成果。展品范围包括激光器和光导发光元件、生产工程、照明技术、光学、光学生产技术、光学信息技术、传感器、测试测量、光学测量系统、成像技术与机器视觉、生物光子学及生命科学、光通信等!在本届展会中首次亮相的光学技术大会及其他同期活动内容覆盖整个光学、光电子领域,同学们通过参观了解到了目前光电学技术产业的发展,从市场概览、实验研究、行业科学发现到未来研究趋势与方法。大家还在会展现场看到了各种先进的仪器设备,其中有各种电子元件,LED显示屏,3D电视还有用蓝宝石等用于公益的材料。面对琳琅满目的各种仪器设备,大家都在为目前光电技术的发展水平而惊叹。有些同学现场为实验室课题组购买了一些实验仪器、器材和材料,有些同学则沉浸于对各种新材料新仪器的现场模拟操作和观摩中流连忘返。

一个下午的参观让同学们收获不小,科技前沿与全新材料抓住了同学们的心,而对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技术和现实设备的了解对同学们以后的科研工作更是具有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