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早准备 直研交流受欢迎
发布时间: 2012-03-2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11

进入大三下学期,同学们越来越关注自己未来的选择,也越来越急切地想了解各种信息来帮助自己做出选择。在这种情况下开设生涯发展方面的讲座就显得极为必要。

319日中午12点半,第一场针对系内直研的讲座如期举行,09物理近40名同学到场参加,系研工组长、研究生辅导员周序倩老师和08物理4名已经直研的同学给大家答疑解惑。

周老师首先从个人能力、动机、价值观三方面分析了同学们目前的动态,并以此为基础通过详尽的数据分析了近年来我系研究生的毕业去向,同时还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研究生就业和继续深造方面的问题,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应对直研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具体问题,於逸骏、杨姗姗、徐迪飞、王奇思408级学长还现身说法,从直研时如何看待兴趣、如何选择导师、如何提前修读研究生课程等与大家交流,并就本学期大家应该做的事情指点一二,还耐心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交流时间虽然不长,但通过这次交流,同学们就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能够更自信、更勇敢地去面对未来的每一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