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为人民服务中闪光——物理系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3-0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56

今年是雷锋同志牺牲50周年,也是毛主席倡导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第49个年头,在35日这样特殊的日子里,物理系本科生们在雷锋精神的鼓舞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通过环境清洁、车辆整序、文明宣传、便民服务、关爱孤老、地铁志愿服务等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尚。

物理系各学雷锋小分队从35日中午开始,奔赴各服务点,开展各自的服务行程。09本第一服务队在王伟懿同学的带领下,在南区一期的车棚内外摆放自行车、清除车棚周围的垃圾;09本第二服务队由吴昱同学带领,到南区一期内的10幢宿舍楼内进行安全环保、宿舍文明类的宣传画张贴;09本第三服务队由韦祎奂同学带领,到文科图书馆电脑检索处摆放一些便签本和笔,供同学们查阅资料时使用;09本第四服务队由张骏带领3位同学,去慰问物理系退休孤寡老人李奶奶,帮助李奶奶处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陪她拉拉家常,给老人带去一些欢乐;08本服务队则奔赴地铁10号线江湾体育场站,开展地铁志愿者服务,为乘客作文明导引。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这一件件看似平凡的活动中,给他人带去了方便和温暖,同时也温暖了服务者自己的心,这不正是雷锋精神的内涵所在吗?也正是雷锋精神在今日依然光辉灿烂,鼓舞人心的原因所在!“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让我们以雷锋精神为指引,从今天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真心、善意去帮助身边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让人生在为人民服务中闪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