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欢笑中学习物理知识,在思考中体会物理精神——第十一届“物理人节”在“知识竞赛”中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 2012-05-1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65

    2012年是物理系成立60周年,在6月,物理系将举行隆重的庆典仪式。为给系庆预热,同时借着系庆的热度和契机,加强对学生的系史教育,增强同学们爱系荣系的院系归属感及对物理专业学习的热爱,第十一届“物理人节”闭幕式便以知识竞赛的形式推出,使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轻松而激烈的氛围中,拉开欢庆母系60华诞的序幕。

    54日晚,光华楼学生活动广场气氛热烈,第十一届“物理人节”闭幕式暨物理学知识竞赛隆重登场。首先进行的是物理知识竞赛,知识竞赛在活泼的氛围中准时开始,共有五支队伍在物理系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此次竞赛。此次竞赛以选择题、问答题、动手题、照片题、描述题等多种多样的形式,考察了同学们有关于物理学史、物理学概念、复旦大学物理系史等多方面的知识,给参赛者和观众到来了一场丰富又营养的物理学知识的盛宴。

    竞赛过程中,参赛的老师和同学一个个妙语连珠,引发了一次又一次的笑声,师生之间丝毫没有隔膜或是距离感的存在,俨然是一个欢乐大家庭的节日聚会。竞赛的试题有的趣味横生,有的发人深省,不仅体现了物理的趣味性,更表现出了复旦大学物理系一贯的坚持真理,勇于探索的精神。乐永康老师带领的给力队在遥遥领先,又一度被超越的情况下,依然沉着冷静,最终摘得了桂冠。

    在知识竞赛的颁奖环节后,物理系党委副书记俞胜南老师总结了此次“物理人节”的各项活动开展情况与效果,对组织本届“物理人节”团学联的同学们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向他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鼓励他们在来年的“物理人节”中把特色活动办得更加出色。最后,俞胜南老师宣布本次历时一个月的“物理人节”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