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快乐 趣味无限——记2012年物理系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12-04-2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67

424日下午400,在物理楼一楼大厅里, 第十一届物理人节之体育版块——系趣味运动会如期举行,现场热闹非凡。

为了能让所有物理系师生尤其是老师共同参与到项目中来,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置的全是有趣好玩又不失锻炼作用的趣味项目。像踢毽、跳绳、俯卧撑、仰卧起坐都是大家平时会做的运动,而像夹弹珠、抛接球也是使用生活中很普通的东西作为道具,简单有趣又不失技术性。

除了在项目设置上能够让大家都参与进来,在奖项设置上,本届运动会也有很大的突破。设置了与参加项目数有关的参与奖、与项目成绩有关的达标奖以及与名次有关的优胜奖。这样的设置既能鼓舞所有参赛人员的热情,又能提供一个师生同台竞技和展现自我的机会。

运动会一开始,现场就非常火爆,大家踊跃地参加各个项目。由于参赛者太多,还将跳绳的场地做了调整。很多老师报名参加跳绳、踢毽比赛,并且成绩也不输学生。同学之间的竞争更是激烈,有的同学的成绩已经非常好了,但之后常常会有更好的成绩出现,真是一浪高过一浪。

在这里,我们还看到了很多平时默默无闻、不经常参加体育运动的同学的强大实力。一分钟跳绳200多次、一分钟仰卧起坐70多次、转呼啦圈保持10分钟不落地等等都让我们吃惊,原来,物理系的师生不只是会搞科研,在体育运动方面也厉害得很啦。

1700左右,我们在物理楼前进行了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各年级队员都卯足了劲儿,呐喊口号,不肯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即使在最后一刻仍拼进全力,还使得绳子多次歪斜。最终,09本取得拔河第一名!

拔河结束后,同学们回到物理楼一楼大厅仍继续着自己未结束的个人项目。很多项目非常受欢迎,像夹弹珠项目,或许是因为它与力学知识有关系,一直进行到其他项目都已经结束,要开始收拾道具了,还仍有人排队等着参加。参赛者们不断地尝试着不同的方法,那认真的态度真不亚于做实验。

“趣味运动会”是一个全新的活动,大家在这里都玩得很开心,真正做到了快乐运动、趣味无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