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平凡的达人以钻石般闪耀的舞台——第十一届物理人节“特色风采展”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2-04-20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88

如果你以为物理系的学生是只会埋头死读书、两耳不闻窗外事的老学究,那么你错了。在志愿者服务、社会实践、暑期和西部支教等等公益活动的舞台上,都活跃着物理人热情的身影;物理人不仅在科研上刻苦钻研,锐意进取,更是多才多艺,才艺出众!不信,那就到417日晚的光华楼东辅楼102室来见证一下吧,在那晚的物理系“特色风采展的舞台上,将为你展示物理人或热情、或深沉、或灿烂的多彩、多棱的面向,在这里,你将收获感动,收获激励,也收获欢笑。

本次物理人节“特色风采展”一改往届系十大歌手比赛以娱乐为主的特质,别出心裁地设计了以热情红色代表的无私奉献篇章、以深沉蓝色代表的科研达人篇章、以灿烂黄色代表的才艺达人篇章这三个篇章,给活动注入了更深刻的内涵,为往日默默无闻、但有着火热奉献之心和刻苦钻研之劲的物理人以钻石般闪耀的舞台,让奉献、勤奋、热情的精神在全系大力彰显,更以红蓝黄这三原色为底色,描绘出物理人的多姿多彩。

活动以无私奉献篇开篇。通过一段视频,为大家讲述了物理系青志队在热爱家园、阳光之家、农民工子女学校开展志愿者服务的感人故事。09级本科生班暑期支教队奉献的《感恩的心》手语表演为观众再现了那段大学生们与贫困小学学生们朝夕相处的暑期生活。小品《地铁志愿者》以诙谐幽默的形式为表现了物理系全体党员参与的“地铁志愿者”服务活动平凡而有意义之处。除了这些集体服务项目在外,物理系还有很多的奉献达人,他们或在集体项目中表现突出,或多次无偿献血、或无私捐赠、或赴西部支教,他们的事迹平凡而伟大,默默感动着现场的观众。

科研达人篇展示了一群热爱科研的物理人,他们或积极为同学们辅导学业课程,或钻研学术、成果迭出。开场小品《小偷、科研男和他的女友》就以轻松幽默的形式,精彩表现了物理人看似枯燥无聊实则精彩无比的学习科研生活。

最后登场的才艺达人篇展现了物理人热爱生活、热情似火的一面。歌曲《新贵妃醉酒》、笛伴舞《青花瓷》、外文歌曲、削苹果特技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登场,让你不得不惊叹物理人的多才多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