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无情人有情 声声问候显真心
发布时间: 2012-09-10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84

今年88日对物理系退休老教师李美英奶奶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忘的日子,台风“海葵”肆虐下的暴风雨让李奶奶家水流成河,一片狼藉,而物理系09级本科生党支部成员的及时相帮却如雪中送炭,迅速解决了李奶奶的燃眉之急。从那以后,每每遇到台风预警或大雨天气,李奶奶总能收到党员的问候,还有党员主动前往李奶奶家,关心她的饮食起居,帮助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李奶奶在这个暑假不再忧心,真可谓“台风无情人有情”啊!

    李美英奶奶是一位孤寡老人,退休后居住在复旦第五宿舍,由于她年事已高,一直以来都是物理系本科生党支部轮流照顾,陪她拉拉家常,帮她做做家务,让她享受天伦之乐。由于李奶奶居住的房子比较陈旧,年久失修,而楼上房东常年居住在外地,阳台排水口被堵,每次外面下大雨,三楼就会进水,并且顺着墙壁漏到二楼李奶奶家,对李奶奶的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这次台风“海葵”来临之前,李奶奶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把容易漏水的地方都放上了盛水的容器。但没想到的是,当暴风雨真正来临的时候,李奶奶着实吓了一跳,三楼的水就像打开的水龙头一样,从每一个角落往李奶奶家灌,地板上全是水,墙壁的油漆也被泡软了,整个屋子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了,李奶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筹莫展。正在这个时候,电话铃响了,打电话的正是09物理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杨平京。他见外面大雨滂沱,首先想到的是李奶奶一个人是否可好,所以就打个电话过去问候一下,没想到正赶上了李奶奶家这个情况。了解到具体情况后,杨平京因为正在实习,而且离李奶奶家较远,不能马上赶过去,就赶紧联系了正在学校的党员同学,让他们过去帮忙。党员同学张骏、谢云和俞梅一接到通知后二话没说,立即火速赶往李奶奶家。李奶奶家顿时人多了起来,三位学生党员、一位民警和一位居委会阿姨,大家齐心协力帮李奶奶家排水。有的用拖把吸水,有的用桶接水,有的用簸箕和扫把扫水,还有的挪动冰箱以免被淋湿,最重要的是帮忙解决墙壁渗水后开关和插座漏电的问题。李奶奶在一旁指挥,心里虽然着急,但也倍感温暖。

     暴风雨一直未停。不解决三楼的问题,李奶奶家的水很难完全弄干净。这时民警又找来一位开锁匠将三楼的房门打开,大家一起到三楼查看并找到了阳台被堵的排水口,然后又把工具拿到三楼,首先将排水口疏通,然后把房间的水都弄干,直到水不再往三楼房内灌为止。不知不觉两个小时已经过去了,大家累得腰酸背痛,但看到二楼和三楼的房间都被打扫干净,并且漏水的问题也解决好了,每个人心里都舒了一口气。

    “海葵”已经过去很久了,但09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对李奶奶的关心却更多了,每次遇到天气突变,总有人打电话过去问候李奶奶,看看有什么需要做的,支部书记张佳骏也多次前往李奶奶家,给她解解闷,顺便了解一下她的近况。830日学校教职工刚上班,系里了解到李奶奶的情况,就马上着手联系相关物业和居委争取早日帮助李奶奶彻底解决房子漏水、渗水的后顾之忧。

独居的李奶奶从不孤单,因为她一直是物理系学生党员关心的李奶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