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细节 备战职场——俞胜南老师为物理系2010级研究生做求职讲座
发布时间: 2012-06-2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23

2012619日中午,2010级研究生班之请,物理系党委副书记俞胜南老师为明年即将进入求职阶段的研究生做了一场关于简历制作、求职面试技巧的讲座,部分本科生闻讯也赶来参加。

首先,俞胜南老师从简历制作讲起,并多次强调细节决定成败。俞老师强调,在如今竞争异常激烈的职场中,简历作为用人单位对同学们的第一印象,起着尤为重要的作用,同学们要针对不同的用人单位突出自己不同的特长,从而准备不同的简历。

接下来,俞老师分别就简历模板选择、打印方式、经历倒叙描述、专业术语的使用、所获奖项的选择性描述等方面详细地进行了讲解,诙谐生动的语言也引起全场阵阵笑声与掌声。为了加深同学们的印象,俞老师特地从她收到的简历中拿出一部分给大家进行讲解,在这样结合实例讲解中,同学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细节上的注意对于简历整体的影响,纷纷表示发现了很多自己平时没有注意到的注意点。

最后,俞老师讲解了一些听公司宣讲会的技巧和面试时的礼仪,讲座在全场同学真挚的掌声中结束。

2010级硕士研究生很快即将进入浩浩荡荡的求职大军行列,在现今严酷的竞争中,我们必须早早地做好准备。物理系研究生平日专注科研,在职场的竞争中每每在一些展示自我的技巧和细节上吃亏,通过俞老师的讲座,同学们势必能弥补自己这一方面的不足,在今后的职场生涯中取得开门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