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09博支部开展毕业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6-04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65

时光荏苒,物理系09级博士生党支部成立已近三载,支部的许多成员面临毕业,即将奔赴四方,为建设祖国或是全人类的科学事业而奋斗。为了给大家明确党员毕业手续的流程,更为了送别09物理党支部的许多毕业党员,给所有的支部成员留下一个美好而难忘的组织生活会,物理系09级博士生党支部毕业纪念组织生活会于2012520日召开,地点选在了历史悠久,文化浓郁,风景秀美的水乡古镇——周庄。

车上,马英杰书记把事先打印好的毕业流程和毕业生党员离校工作说明分发给大家。党员们一边阅读了解毕业事宜,一边听导游介绍周庄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原本乏味的车程也变的充实了。

一个半小时后,党员们到达周庄,乘船进入古镇,这里依河成街,桥街相连,穿竹石栏,临河水阁,一派古朴幽静,好一幅江南小桥流水人家景象,在大城市林立高楼中待久了,这个水乡小镇让大家神清气爽,加上支部成员平时分隔江湾校区和邯郸校区两边,久别再见,聚在一起更是觉得格外亲切,大家三五成群结伴前行,一面互相问候,聊科研和生活近况,一面开始了怡然自在的水乡之旅——驻足双桥,流连逸飞之家;入张厅,体验“轿从门前进,船自家中过”的水乡民居情趣;过石板街而进沈厅,发现跑马楼的独具匠心……当然,这座古镇中处处萦绕着一个传奇人生的故事,它的主角便是沈万三,这位六百多年前的富豪,最初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农民,然而凭着自己的聪慧和努力,发展成富可敌国的巨商。虽然封建社会的各种制度并没有让他的事业得以善终,但其发展的广阔途径以及先进理念,对今天的社会经济繁荣也有着点点可鉴之处,不同的是如今的国家政策更加公平与开放。虽然身为理科生,但党员们在专注于学业之余,也时刻关心国家发展,大家围绕这个传说对当今的一些国家政策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的党员还拿出了经济物理的专业理论来论述。

转眼日落西山,华灯初上,又到了古镇最美的时刻,趁着落日的余晖,我们围坐在水乡古朴的石板桥上,留下了一张美好的合影。

晚饭时间党员们欢聚一堂,品尝着具有周庄特色的菜肴,同时毕业党员作去向交流,互相分享就业经验,大家都收获颇丰。支部书记马英杰同志,给大家认真讲解了毕业生党员毕业后转组织关系的具体政策,并强调了不管身在何方,身处何岗位,都要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和使命,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起到表率作用,为社会发展和科学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组织生活会后,支部还将于527日晚在地铁十号线江湾体育场站开展一次志愿者服务活动,站好毕业前的最后一班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