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 展我风采——记物理系体育盛宴
发布时间: 2012-05-2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22

自教育部发出“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以来,已经走过了5个年头,“阳光体育、健康生活”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物理系以此为契机,结合学生实际,精心策划并组织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阳光体育项目,激发同学们的运动热情,鼓励他们主动走出寝室,亲近自然,拥抱阳光,真正体会到了运动的快乐和健康的重要。

45月间,天气宜人,也是运动的好季节。物理系本科生和研究生团学联合作,成功策划并举办了物理系丰富的体育盛宴。

424日下午4点,虽然下着雨,但物理系趣味运动会在一楼大厅如期举行,现场热闹非凡。这是一个师生同乐的舞台,也是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比赛项目分个人和集体两种,个人项目包括跳绳、踢毽子、仰卧起坐、俯卧撑、夹弹珠、呼啦圈等,集体项目有赶球接力、拔河等,项目内容兼具力量性和趣味性,也极大地提高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很多项目都排起了长队,一直等候到运动会时间结束还有个别项目仍然聚集了大量的人气,不为别的,只为享受一下运动的乐趣。

4月底到5月中旬,物理系相继举办了 “物理杯篮球赛”、“物理杯足球赛”和“物理杯羽毛球赛”,还选拔优秀篮球选手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篮球院系杯”。所有比赛均分成研究生队、08物理本科生队、09物理本科生队和10物理本科生队进行抽签对决,大家赛出了风格,也赛出了水平,更重要的是还赛出了友谊,在成绩背后,也将物理人奋力拼搏、团结合作的精神发扬光大了。

值得一提的是,08物理本科生班级虽然面临毕业,但他们为了表达对校园的眷念和对同窗的不舍,决定用一场特殊的羽毛球赛来抒发这种情感。比赛分男单、女单、混双三个类别进行,20多名选手轮番上阵,大家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挥洒汗水、舞动球拍,仿佛这一来一回中都夹杂着他们这种难分难舍的离别之情。

58日,校学生体育文化节在光华楼前隆重开幕。物理系不仅组织了一支学生方阵参加开幕式,还组队参加了稍后举行的光华楼登高比赛,用积极的态度响应这次体育文化节所倡导的“阳光体育、健康生活”的理念,吸引更多同学主动参加体育活动,提高身体素质,走到户外,走到阳光下来,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不懈努力。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这句话已经耳熟能详,但是贵在坚持。相信在物理系举办体育赛事和活动的背后,将会涌现更多坚持体育锻炼、注重健康生活的学生,他们会把物理系所倡导的体育运动精神贯彻到底,用实际行动去改变生命的宽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