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课教育——物理系各研究生支部热议《信仰》
发布时间: 2012-10-19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10

919日接到学校要求组织学习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的通知后,物理系学生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迅速行动起来,紧密部署落实学习安排,营造浓厚的学习气氛。总支要求各个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或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自行收看,或通过组织生活会等载体集中观看,并将影片的下载地址以及碟片的借阅方式告知了各位支部书记,便于大家及时观看;要求各支部在观看影片的基础上,要及时召开专题支部生活会,谈心得、讲体会、作总结,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信念。在如何提高学习的效果方面,系学生党总支也给出了指导性意见,总支建议各支部的支委等党员骨干要学在先,引领整个支部的学习;各支部也要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和辐射功能,将本次学习活动辐射延伸到班级层面;学习要以十八大的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63周年等契机,结合个人学习科研经历,作一次深刻的爱国、爱党的教育。

根据学生党支部的部署,各支部纷纷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或集中观看、或利用课余时间,全部观看了纪录片《信仰》,并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展开了深入讨论;同时组织广大党员撰写观后感,用文字记录下自己真实的感想。

观看《信仰》的过程是充满震撼和启发的。影片分为三个章节,以时间为线索,例举了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以来党内涌现出的信仰坚定矢志不移的杰出事例。通过展示他们的境遇和心路历程向广大党员同志昭示了坚定信仰的重要性。

有的同志表示,这些纪录片中提到的人物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紧跟他们的步伐,坚定自己的信仰和追求,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不求轰轰烈烈,但求对的其自己和身边关心自己的人。

还有同志表示,虽然记录片中提到的人物和我们并不处在同一个时代,可能不能或者是做不了他们之前做出的丰功伟绩,但是我们可以具有相同的信仰,在坚定自己信仰的前提下,寻着自己正确的信仰之路而去,相信即使很难去超越这些楷模人物的事迹,但是至少可以对的起党和人民对我们的委托,安安稳稳做人,勤勤恳恳做事,这是我们党员同志至少要做到的。

不少同学反映当了解到革命先烈们的事迹后,受到片中人物对共产主义事业矢志不渝的精神所感染,开始反思自己入党以来出现的种种彷徨和动摇,更加坚定了自身对党的忠诚和对共产主义的信仰。

有同学认为,一个正确的信仰应该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党员应该用自身行动去感染周边人,让崇高信仰在更多人的心中发芽生长,应该从小培养理想和信仰的价值体系,从而凝聚民众的基本共识。

同学们认为,作为共产党员,不应该轻易受到错误偏激思想的干扰,当拥有独立深刻的思考,坚持信仰,并努力实践,在“愿消天下苍生苦,尽入尧云舜日中”信仰的支持下,为国家和社会的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