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子喜迎十八大,热议科学发展与民生
发布时间: 2012-11-09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95

118日,党的十八大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为满足广大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渴求,物理系党委除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等学生骨干到光华楼202室集中收看十八大现场直播外,还专门开放了物理楼会议室的现场直播,组织广大党员和普通学生前来集中收看,更将十八大开幕的相关信息提前告知全体同学,号召大家通过各种途径收看现场直播,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

同学们对十八大的召开保持了较高的关注度,除通过各种渠道观看了十八大的现场直播、相关报道外,还通过网络平台积极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有的学生党支部还在118日晚间,迅即召开支部生活会,趁热研读十八大精神。

作为学习自然科学的大学生,同学们对科技强国和民生等问题表示了高度的关心,大家感到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对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多么重要。只有科技创新才能使我国跻身世界前列;同时技术革新也使民生得到切实改善,如高速公路、高铁等建设大大便利了人民的出行;同时只有科学进步,才能使科学发展战略得以贯彻,并且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我国都将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因此,同学们深感自己肩头背负的重任,只有现在好好学习科学知识,拥有扎实的理论素养,将来才有可能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有所建树、有所创新,并使研究成果服务于人民。

    同学们对总书记报告中强调的司法建设方面的内容印象深刻,觉得总书记所说的“绝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之言掷地有声,充分显示了党惩治腐败、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

    同学们对总书记报告中的经济建设方面的内容也很有感想。认为,过去的十年“战略机遇期”,我们国家是抓住了,将国内GDP总量从21世纪初的远落后日本提高到了现在的赶上日本。而未来十年中,我们国家如果扩大“战略机遇期”,将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局面。

    同学们对总书记报告中政治体制方面的内容也进行了较为热烈的讨论。总书记说的 “绝不走腐朽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充分显示了我党坚持改革开放,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魄力与决心。

    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报告内容全面,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未来挑战和目标的认识清醒而客观,既有对成绩的总结,也有对问题的反思,既回首过去,又展望未来,但报告中一以贯之的民生这一条红线清晰可见,这充分彰显了我党立党为民、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