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迷茫不再彷徨 前程之路始于足下——记第七届物理学月之“前程论坛”
发布时间: 2012-11-2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95

11226:30,由物理系分团委举办的“前程论坛”在恒隆物理楼206室举行。物理系分团委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周宇辰和古杰两位位学长。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是第七届“物理学月”系列活动的版块之一,旨在通过与学长交流人生规划,使同学们逐步明晰自己人生发展方向;活动还通过学长交流,开阔同学们的眼界,提升了作为一名物理人的能力自信。

本次论坛首先采取讲座的形式,周宇辰、古杰两位位学长结合自己的经历先后发言。参加工作的周宇辰学长首先详细回顾了自己实习和申请工作的经历,然后针对如何准备面试等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强调了几下三点:1、对自己将要从事的工作要有明确的意向目标 2、在实习或者准备面试的过程中要发展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充分利用同志间的智力资源。3、在寻找工作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一定不要放弃自己的目标。在讲座的最后,周宇辰学长以自己的座右铭作结:不管在什么领域都要以精英的标准要求自己!

本科生保研的古杰学长回望了自己四年的本科生活,并且介绍了自己毕业以来的硕博连读的研究工作经历。他殷殷地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给自己找一些事情做,避免自己在高年级课程较少的情况下沉沦堕落。当谈及自己的科研经历的时候,古杰学长详细描述了自己在科研的关键时间通宵实验的工作经历,他的科研精神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同学们爆发了热烈的掌声。讲座的最后,古杰学长还详细介绍了物理系各位博士生导师,并鼓励同学们多与导师们进行交流。

结合主持人简要的介绍与学长们精彩的讲述,同学们对学长的所选择的道路和所取得的成就有了简单的了解,纷纷向学长们投向羡慕的目光。在主持人宣布同学们可以自由向学长们咨询后,现场一下子活跃起来。同学们带着自己的问题和困惑,找到学长们认真地询问起来。其中对出国、保研方面感兴趣的同学最多。优秀学长们秉承雷锋精神,热心奉献,积极耐心地为大一大二同学介绍经验,对同学提出的问题不知疲倦地逐一解答。

活动顺利结束后,学长们表示,这次活动为他提供了与同学们交流的良好平台,为能够把自己的经验和经历同这么多同学一起分享感到十分荣幸。同学们也通过本次活动了解了更多关于物理学习和未来的方向选择的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