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11级本科生班邀请赵强老师作科创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12-11-1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25

为鼓励本科生积极投身科研,在科研实践中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也为了给同学们以周到的学术指导,推动他们轻松顺畅地踏上科研实践之路,物理系11级本科生班以近期正在进行第27期“科创行动”申报为契机,邀请到赵强学促中心的负责人赵强老师于1114日下午,在物理楼403室,为同学们作科创指导讲座。

赵强老师经验丰富,对学生积极参与科研的热情非常支持与关切,欣然前来为同学们作指导,以帮助同学们明确科研实践方向与方法。他先是概述了一下与科创类似的项目,有莙政、望道、曦园等等,并解释了每个项目的针对人群和申请形式,特别是明确了申请时导师和学生的关系,令人对复旦整体的学术研究环境有了直观的了解。之后赵老师着重讲了课题和导师的关系,以及如何选导师的问题,提醒大家联系和邀请导师时,需要注重细节和诚意。赵老师还对申报书的撰写给出了指导建议。最后,赵老师分享了他自己在研究生时做过的一个关于锂电池的课题的思路和过程,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理科课题的大致形式。

之后的讨论环节大家畅所欲言,有的还组好了队,打算积极申报科创,在科研实践中锻炼自己。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座谈会让大家收获颇丰,不仅给大家指明了科研实践的思路与方向,也促进了院系与本科书院间的联系与合作,为双方携手推动本科生的成长打下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