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10级本科生双学小组专题学习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2-11-1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23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是当前全党和全面人民深切关注且欢欣鼓舞的大事,物理系的学生们通过网络、报纸等各种途径密切关注十八大的动态,研读十八大的精神,物理系10本科生班级双学小组还于1113日晚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认真领会十八大精神,全体积极分子和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参与了讨论。

主持人首先请各位同学介绍一下各自了解到的十八大的情况,同学们的关注点各有侧重,有的对利益分配的公平性及经济政策的针对性等经济问题较为关注,有的对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非常关注,有的则对舆论监督和法治建设讨论较多。

在大家相互交流了十八大的信息后,主持人又为同学们介绍了十八大的一些最新消息。之后,同学们就十八大中的一个新词“美丽中国”开展了讨论。有同学认为,一个美丽的中国首先应该让大家都富起来”,在这里,富并不只是一种物质上的富有,更是一种精神上的富有,是一种文化、风气上的先进。有同学则进一步阐发了“文化建设”对“美丽中国”的重要性。还有提出了一个相当实际的问题:如何才能使经济与生态相和谐,从而创造一个美丽的中国,这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最后,大家结合自己生活的体验,谈了中国人的生活在十六大到十八大这十年间的变化,感慨党的正确领导给人民带来的福祉。在热烈的氛围中,学习讨论活动顺利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