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从身边小事做起——记物理系11级硕士生党支部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3-1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12

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在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之际,物理系11级硕士生党支部于36日开展了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和江湾校区分别组织党员进行了为同学老师服务,帮助清洁物理系办公室、实验室和公共教室。

由于物理系的师生分散于两个不同校区,因此支部采取各校区分别行动的方式,组织党员同志分头开展学雷锋工作。中午12:30,同学们开始分批对恒隆物理楼、江湾先进材料楼进行逐层打扫。在清洁过程中,大家展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清扫了地面,帮助老师同学倒去生活垃圾。所有参加活动的党员对待这次服务十分认真,事先准备好了清洁用具;对几乎每一处死角都进行了彻底的清洁。

  党员同志的清洁服务看起来是小事,但却是激起其他同学服务意识的表率。通过这种简单的形式,党支部希望能向所有人传达一份心意,让大家对身边的人多一份人文关怀,多一份奉献,从小事做起,向雷锋同志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