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包饺子 温情暖寒冬——物理系10级本科生班集体欢度冬至
发布时间: 2012-12-14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5

为增强班级凝聚力,让远离家人的同学们感受到来自班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20121211日晚,物理系10级本科生班组织了“冬至包饺子”活动,为这个寒冷的冬日夜晚注入了融融暖意。

7点整,包饺子活动在在南区春晖食堂热热闹闹地开始了。食堂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准备了饺子皮与馅。在简单的布置后,到场的男生女生们纷纷捋起袖子,跃跃欲试。

女生们自然是包饺子的主力军,只见申烟岑、吴泽文、王纬臻等同学熟练地放馅料、蘸水、捏饺子,十指翻飞之间,一只只精巧的饺子就诞生了。短短半个小时中,女生就已经包了满满一大盆的饺子。

而男生们也不甘落后,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秦佳俊同学的三折法包饺子简单快速,而许翔同学则能在饺子上包出华丽的波浪型花边,令在一旁学习的不会包饺子的同学啧啧赞叹。

八点左右,十多名下课的同学们也加入了包饺子和吃饺子的队伍中。大家一边吃着刚下锅的热气腾腾的饺子一边聊着天,气氛异常欢快活跃。近九点,心满意足的同学们有说有笑的收拾着餐具,将吃不完的饺子打包。“冬至包饺子”活动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这个活动让身在异乡的10物理人感受到家的温暖,使这个寒冷的夜晚充满暖意和爱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