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举办研究生乒乓球比赛
发布时间: 2012-12-0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42

    为帮助研究生们在紧张的学习科研之余放松身心,并强身健体,也为了促进研究生间的交流与互动,2012122下午一点半,物理系研究生团学联在南区乒乓球馆举办了物理系小球大赛之乒乓球比赛。

        虽然天气持续阴雨状态,而且寒风刺骨,可是这丝毫不影响选手们的热情和比赛的激烈程度,物理系的乒乓球爱好者们纷纷到场,在进行简单的规则说明和分组之后,比赛正式开始。

女生比赛直接进入半决赛,战况一开始就相当胶着,比分都是非常接近,吸引了许多在球馆锻炼的人围观,喝彩。仔细观看的话,就会发现巾帼不让须眉,各位女选手你来我往,你推一板,我抽一球,技术非常娴熟,追平,反超,13平,15……,使得原本在旁边热身的男选手都忍不住停下来观战了。经过几轮苦战,冠亚季军应运而生。

男选手的赛制略有不同,采用的是先小组排位,小组前两名出线进行淘汰的赛制。小组赛进程波澜不惊,两个小组的第一都是夺冠热门,所以小组第二则是争夺很激烈,现场气氛也随之紧张起来,大家都安静的看着精彩的比赛。进入淘汰阶段,2位夺冠热门不负众望,成功会师决赛。恰好一位同学来自江湾校区,一位来自邯郸校区,可谓是江湾校区与邯郸校区的巅峰对决。此时,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以及馆内的工作人员都把决赛的球桌围的严严实实,为双方呐喊助威。经过五局扣人心弦的比赛,邯郸校区的郭威同学获得了最终的冠军,也为本次物理系研究生乒乓球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此次乒乓球赛可以让我们在紧张疲惫的科研学习中,适当放松自己,赢取奖品,同时又锻炼身体,可谓是一举多得。参赛者与前来助阵的同学们也都纷纷表示对科研之余举行体育活动必要性的赞同,大家都非常期待团学联下一次研究生文体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