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物理系为义务献血同学贴心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12-12-0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01

    血是生命之源,无偿献血制度是社会文明的标志。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献出一份血,奉上一片爱,11月底,物理系2位研究生和46位本科生成为了奉献热血的英雄们。

为了给献血的英雄们送上关爱与敬意,物理系积极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在献血之前,物理系10级本科生班做了充分的动员工作,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义务献血的重要意义、国家献血相关政策以及献血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系里提前购置了巧克力、红枣糕等补品,以用来帮助同学们在献血之后补充体力、恢复身体。

在一片关爱的氛围中,同学们参与献血的热情十分高涨。献血当天,全班84位同学中46位同学来到了校医院参与献血。个别由于身体原因不能献血的同学也在现场全程帮忙,为参与献血的同学拿衣服、看管东西。八点超过,辅导员徐抒璋和物理系负责学生工作的周序倩老师也早早来到了现场,看望慰问献血英雄们,并组织同学们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参与献血。对于一些献血后有不适反应的同学,给予热切地关心,并给以了科学的指导和帮助;辅导员和周老师还叮嘱所有同学:献血之后要好好休息,注意补充营养,千万不要剧烈运动,以尽快恢复身体。

中午11点,献血工作顺利完成。当天晚上,系里便将慰问品送到了献血英雄们的手上,同时也将关心与鼓励一并送上,以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之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