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期待美好中国梦——记物理系12级直博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13-03-2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76

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了解政府职能转变、国务院机构改革,政府未来政策基本走向,物理系12级直博生党支部于本周开展了关于“两会”的专题学习。

会议首先介绍了关于“两会”的基本知识,说明了人大和政协的产生办法和构成人员分布,并介绍了人大和政协的主要职能,通过简短的视频说明人大是如何产生国家领导层的。在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环节中,提到上届政府主要在房价过快上涨的控制、环境污染问题、居民消费指数、城乡居民收入等四个主要方向上做出的努力,展示了近几年来房价上涨的趋势和政府的相应对策。支部成员认为铁道部市场化改革,能够一定程度上减轻政府的财政压力。

大家还对“两会”中积极活跃的葛剑雄老师的语录进行了分析,关注了基层人大和政协能否真正有效开展工作、宪法是否应该切实维护人民自由迁徙和游行的权利、人大代表真正代表人民等问题。

“两会”主题学习,让支部成员更加熟悉其基本流程,直观了解了上届政府的主要政策举措,同时期待新政新规能取得切实利民的效果,真正实现中国梦,人民梦。会议最后还讨论了支部下一阶段与其他支部共建的相关事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