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召开本学期首次学生党总支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3-03-14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74

为研究部署本学期的学生党建工作及现阶段的工作任务,促进各支部间的交流互动、互帮互促,313日中午,物理系举行了本学期首次学生党总支扩大会议。会议由物理系党委副书记周序倩老师主持,各班辅导员及各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围绕各党支部工作内容及计划开展。

首先,周序倩老师从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两个方面作了具体的工作任务的部署。在组织建设方面,周老师要求各支部要严格遵照组织生活条例的规定,严格组织活动流程,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在活动开展方面,周老师要求各支部书记制定完成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围绕“两会”及“我的中国梦”开展支部活动,紧随“学雷锋”继续开展志愿者活动。

随后,各支部书记轮流发言,交流经验,开学以来,部分支部围绕“两会”及“学雷锋”等,已计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及志愿者活动,如11级硕士支部“上门”为老师清扫办公室;部分支部成员之间互相交流了自己过年期间的精彩见闻、以“两会”为主题支部分组讨论等。另外,由学生党总支牵头组织的地铁志愿者服务也有序进行中。

在听取各支部书记的交流发言后,周老师针对各支部的具体工作情况及问题提出指导建议,周老师希望各支部书记要广泛听取吸收各位支部成员,以及其他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各支部之间也要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经验。针对支部人员较少的情况,周老师建议可与其他支部联合开展支部活动,这样既可丰富支部生活的形式与内容,也可以促进各支部间的交流。

最后,周老师再次强调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希望各支部在会后能多加交流,共同学习进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