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创意表演中感悟中国梦——记物理系11级、12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4-1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56

   为响应党中央建设学习型、创新性政党的号召,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理想信念教育,以使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增强爱国情怀、追寻强国之梦,48日,物理系11级、12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结合“中国梦”的主题开展了一场名为“盛世中国梦,创意物理人”的创意表演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帆主持。

为确保现场创意表演的顺利开展,在支部生活会之前,支委们围绕中国梦中自由民主和艰苦奋斗等核心理想,精心准备了3组表演关键词,每组关键词均包含:时间、地点、人物、主题等要素。支部生活会时,16位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被分为3组,每组推选出1位组长,再由组长们分别抽取了本组表演的关键词。随后,各小组在小组长的带领下,围绕表演关键词开始设置剧情、分配角色、表演练习。经过一番精心准备之后,分别被命名《热血》、《民主》、《信仰》的三幕精彩纷呈的话剧呈现在大家面向。其中话剧《信仰》为大家演绎了一位航天设计工程师在信仰的支持下几十年如一日从事航天器研究的感人故事。当“工程师”谈到自己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时,台下全体同学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经过支部全体成员的民主评议,话剧《信仰》被评为第一。最后主持人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下宣布本次支部生活结束。

通过这次别具一格的支部生活会,让同学们对盛世中国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新的认识;而且活动从同学们的特质和兴趣点出发,以体验式的学习方法,调动了每一位同学的参与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达到了“身临其境”的教育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