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晰情况,早作定位——物理系自科四班举行分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 2013-04-1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08

临近期中,为了让自科四班的同学对转专业以及专业分流有更好的认识并能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目标,自科四班于201349日星期二在恒隆物理楼211B教室举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班会。

班会的主要内容是高年级同学向大一的同学们介绍自科大类所包含的专业的相关信息,其中,物理系、生科院、材料化学、高分子的四位高年级同学分别做了相关方面的介绍,自科四班辅导员赵曼也对化学系的情况做了介绍。他们不仅是讲述各个专业的情况,而且也将自己在大学这几年的经验分享给大家,通过他们精辟的演讲,大一的同学们对各个自科方面的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结合自身情况、意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班会于中午1215分开始,除部分参加转专业考试的同学未出席本次班会外,大部分同学都准时出席了班会。

首先,来自物理系的大四的同学介绍了物理系相关的情况。他强调,学习物理知识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通过学习物理来握学习的方法以及思想,而不能只是单纯地看重学习的知识,更要真正努力去了解学习的方法和思想,这样的人格才能更加完整。另外,他也介绍了复旦物理系研究的主要方向,复旦物理系在表面物理和凝聚态物理方面处于全国乃至世界的领先地位,有志于研究这些方面的同学进入复旦物理系以及将来成为复旦物理系的研究生是个不错的选择。

接下来,生科院的同学对生科院的情况做了介绍,他重点介绍了生物方面的实验室以及导师、课程的情况。

然后自科四班的助理辅导员材料化学的杨洋同学介绍了材料化学和材料物理的相关情况,他主要讲了两个专业的课程情况以及所涉及、研究的方向。

在这之后,高分子系大三的同学对高分子系这个大家不太熟悉的专业进行了介绍。他向大家简要说明了什么高分子的范畴,并且告诉了大家高分子系的开课情况、研究领域以及导师的情况。

最后,自科四班辅导员赵曼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化学系并提醒同学们最好把各个院系的情况都了解一下,因为并不一定最后每个人都能够进入到自己心仪的专业。

在一点左右,班会圆满结束,这次班会对大家帮助很大,同学们不仅对各个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并有动力为之去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