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发布时间: 2013-09-0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775


我系从2002年起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建立了本科生交流计划。双方每年选派2名本科(三、四年级)学生,于每一学年的春季学期到对方大学做毕业论文或合作研究,时间为16周(或一个学期)。目前这一项目已经成为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项目。物理系还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耶鲁大学、东京大学等有交流计划。


学校每年分配给物理学系若干名与境外大学交流本科生的名额,交流的学校包括美国、英国、德国、瑞典、芬兰、新加坡、日本及港澳台等地区和国家的高校。学校每年也有一定自费出国交流的项目供本科生申请。


每年各交流项目的申请要求和选派规则会提前通知各年级本科生,学生可根据自身条件申请参与交流项目,由系本科生工作小组评定后向学校推荐。学生参与交流活动的费用由对方学校提供,或由学生向学校和系申请。交流学校通常对学生的英语水平有一定要求(请准备出国交流学生尽早准备好英语考试成绩),有些学校对绩点也有可能有要求。交流项目较多针对本科二、三年级同学。


物理系也接收国外的本科学生来复旦物理学系短期学习。具体交流项目情况,可以到物理系教务室(物理楼227室)咨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