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教职工踊跃为灾区人民捐款
发布时间: 2013-04-2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01

 

    这几天的物理系办公室里暖流涌动,每天都有教职工走近设在这里的捐款箱,为雅安地震灾区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4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了7.0级强烈地震,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带来巨大损失。灾区人民的安危牵动人心。复旦大学工会迅速行动起来,向全体教职工发出了向灾区捐款的倡议。物理系工会积极响应校工会的号召,发动全系教职工踊跃向灾区人民捐款。

 

    在短短4天的时间内,物理系工会迅速募集到62人捐献的善款共计21750元。让人感动的是:1位物理系退休教师人在美国,从新闻中得知地震的消息后,当即委托系办公室的老师捐款1000元,且要求匿名捐赠;生活并不宽裕的物理楼管理员也加入到捐赠者的行列中来;甚至有学生在得知系工会募捐的消息,也毫不犹豫的奉献了自己的爱心……

 

   天灾无情人有情,绵绵爱心汇成江河。相信有了社会各方的关爱与帮助,灾区人民一定可以渡过难关、迎接新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