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举行四届一次教代会
发布时间: 2013-02-0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06

 

    1月23日下午,物理系四届一次教代会在物理楼小会议室热烈进行。系主任沈健教授、系党委书记蒋最敏教授前来听取近30位教职工代表对年度总结报告的意见,以及对物理系及学校未来发展的金玉良言,系工会主席徐建军老师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是刚刚成功换届的新一届物理系教代会的首次全体代表大会。除了一些“老”代表继续当选外,新一届教代会又补充了很多的新鲜血液。在本次大会之前,新一届代表已庄严地行使了手中的权力:讨论通过了物理系的绩效奖励办法。

 

    新一届代表的参政议政热情很高,大家围绕发展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人才的爱惜与学生的培养是代表们最为关心的议题,而竞争和忧患意识则是贯彻讨论始终的关键词。代表们认为,面对竞争日趋白热化的人才争夺战,系里以及学校在强化软硬件建设、主动出击、广纳世界一流人才的基础上,更要以强有力的保障机制及人性化的关怀举措,温暖和凝聚已有人才,防止人才流失。在学生培养的议题上,代表们对现有评教体系的科学性存疑,更以高度的忧患意识和爱校荣校的荣誉感,承诺将为增强中学生对物理学习的热情和对复旦的钟情,义不容辞地做好科普宣传员和学校宣传员之责,以为巩固和提升复旦的实力及影响力贡献力所能及之力。此外,大家还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如何提升学校和物理系的管理水平,以及系工会如何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教职工间的凝聚力,并更好地服务于教职工等议题,积极建言建策,得到了系领导的积极回应与认真解答。

 

    最后,教代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