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复旦大学信息学院、物理系“六一”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5-20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429

 

一 亲子活动主题

庆“六一”——我的节日,我快乐!

二 亲子活动目的

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敬请各位老师带领你们的孩子一起来游戏。

根据少年儿童的年龄特点,本着简单、安全原则,从趣味性、互动性、愉悦性出发,设计了以下项目。目的是通过运动会促进孩子之间以及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情感沟通,为孩子们创造一种团队协作的愉悦氛围,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三 亲子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201361 日(周六)上午9:00,先到物理楼138集合。

活动地点:物理楼后面的草坪

   注:遇到下雨天,改室内活动,部分活动将适当修改。

四 活动内容

运动项目分为:宝宝组,儿童组。

(一)宝宝组

游戏一:塞乒乓球

材料准备:乒乓球若干、塑料篮、纸箱。

游戏玩法:宝宝用塑料篮装乒乓球运送到指定地点,并将球塞入洞穴内,一人五个,完成最快的宝宝获胜。

游戏二:赶小猪

游戏玩法:宝宝及家长站到起点,哨声响起宝宝学小猪爬,家长在后面赶,到达终点后自行选择中意的玩具。

 

(二)儿童组

游戏一:亲子迷迷转

游戏玩法:

1、幼儿和家长面对面,幼儿的小脚站在家长的脚背上,家长双手扶着孩子的双臂,幼儿的手抓着家长的衣服,原地逆时针转圈。

2、转圈过程中如孩子的脚滑下可让孩子在原地重新站好后继续进行,转圈时间约30秒。

3、裁判员叫停时,转圈最多的优胜。(最后不满一圈的不算)。

游戏二:一分钟亲子拍球

材料准备:皮球

游戏玩法:父子或母子一人拍一下作为一对,循序进行。时间一分钟,对数多者为胜。

游戏三:两人三腿:

游戏玩法:父母将一腿与孩子的一腿绑起来,同时从起点跑至指定位置取走一个乒乓球后迅速返回至起点。所花时间最少者胜。

 

(四)集体项目:(不分年龄,有意者均可参加)

游戏一:占位子

材料准备:纸板若干

游戏方法:

1.纸板数比参加人数少一个,分开排成一大圆圈。

2.孩子围圆圈行走,听到裁判口令后立即站到纸板上,没有占到纸板的人退出,并抽出一个纸板。

3.最后一个都能占到纸板的人为胜。

游戏二:传话筒5人一组)

材料准备:语言纸条

游戏玩法:五人任意顺序排列(前后间隔1米),第一个人从主持人手中抽出一张纸条,把纸条上的语句小声传给下一个人,由最后一个人大声说出纸条上的语句。保持原话(原意)者为胜。

游戏三:夹球接力   

游戏玩法:参加选手分成四组,两组一队,分别站在两头的起跑线后,两人一对背对背把球夹住,裁判发令后,夹球向对面跑,跑到后把球交给对面组的第一对,接球后以同样方式跑向对面,依此接力。中途如果球掉下,可重新把球夹好,再继续向前跑。速度快的一队为胜。

 

五 亲子活动结束

 发奖、领纪念品。(参与的孩子均有奖品)

 

信息学院和物理系妇委会、工会

2013. 05. 0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