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系友吴军桥喜获2013年度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
发布时间: 2014-01-0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107

2013年度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揭晓,102位研究者获此殊荣,其中有4位华裔,我系1989级系友吴军桥喜在获奖之列。

吴军桥系友1989年就读于复旦大学物理系本科,后分别于北京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在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之后,于2006年开始,就职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现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物质科学与工程系和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副教授。

吴军桥系友主要从事强关联电子材料的低维效应、纳米尺度的相变,以及半导体复合物的光、电、热性质的研究。

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设立于1996年,由农业部、商业部、国防部、教育部、能源部、卫生公共事业部、内政部、退伍军人事务部、环境保护部、航空航天局、国家科学基金会等政府相关部门从全美大学和研究机构中,推荐有突出成果和杰出贡献的青年科学家、学者和工程师,参与评奖。该奖每年评选一次,是美国政府对青年研究人员的最高奖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