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校物理系联手,赴美联合举办人才宣讲招待会
发布时间: 2013-03-2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975

 

美国当地时间320日晚,美国物理学会三月会议(APS March Meeting) 由国内5所顶尖高校物理系(北大、复旦、南大、清华、中科大)联合举办的招待晚宴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希尔顿酒店二楼大宴会厅举行。这是5所高校首次联合在 APS March Meeting 上举办人才宣讲招待会,来自世界各地600多位华人物理学家、物理系系友、海外留学生及国际友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按照约定,从今年起联合人才宣讲招待会将每年在 APS March Meeting 上由该5所大学轮流主办,显示了中国物理界在人才引进方面更加协同的努力。复旦大学此次作为承办单位,顺利圆满地主办了该会议。复旦大学物理系主任沈健教授主持了本次招待会,北大物理学院院长谢心澄教授、复旦大学物理系系主任沈健教授、南京大学物理学院院长李建新教授、清华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陈曦教授、中科大物理学院副院长杜江峰教授分别向来宾们介绍了各自学校物理学院(系)的近况、最新的海外人才招聘政策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复旦大学物理系国际化的运行机制、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引进人才的支持力度受到了华人物理学家和海外学子的高度关注,众多海外学者和留学生与我系参会的教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咨询和探讨,深入了解了复旦物理系相关研究方向,以及引进人才的具体要求,表达了希望今后到复旦物理系工作的意愿。

在人才宣讲招待会之前的日上午10点,复旦大学物理系系主任沈健教授作为此次在美国物理学会三月会议期间联合举办引进人才宣讲会的中国5大高校物理院系负责人代表,接受了APS TV的电视专访。该专访栏目在此次美国物理年会期间专门报道大会每天的热点新闻和关注人物,并在会议中心大屏幕以及专门的电视频道上滚动播放。美国物理协会高度关注中国物理的蓬勃发展,以及中美物理学会的更广泛的合作。此次也是美国物理学会第一次对被称为China Night的中国物理活动做的正式专访,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让更多人了解、关注中国物理人才,增进中美物理界的合作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