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系学生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拟发展对象答辩大会
发布时间: 2017-12-23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强支部的战斗力和生命力,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有关要求,本着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原则,物理学系学生党总支于20171214日中午十二点在物理楼216会议室召开总支扩大会议,进行2018年度拟发展对象的答辩大会。物理学系学生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党员骨干参加了会议。

在答辩工作开始前,各支部对于本支部内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考察,对于入党动机端正、有一定党性修养、参加了党校学习、顺利结业的同学,推荐到总支列为拟发展对象候选人。物理学系学生党总支对拟发展对象做了充分的材料审核,确认了总计1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答辩大会。

每位积极分子的答辩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每位同学结合自身实际,介绍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及在积极分子期间接受党的教育的情况,同时也介绍了自己的优缺点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在自我展示结束后,抽取一道有关党史、党章或十九大精神的问题来考察拟发展对象的对党的基础理论的掌握情况,有一些同学的理论基础较为扎实,但也有一部分同学还需加强理论方面的学习。最后由在座的各支部书记和各年级辅导员针对该同学的材料和展示进行提问,包括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对于党和党员的认识,如何将理想与责任付诸实践,对优秀党员的理解等问题,各位同学做了相应的回答。

在所有拟发展对象候选人答辩完成后,参加会议的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对参加答辩的各位同学能否列为下一年度的拟发展对象进行讨论,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最终确定13名同学得票过半获得下年度发展名额,一名同学仍需努力。

相信在这次答辩后,各位积极分子能对照检查自己的优点和不足,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党员素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