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物质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3-08-19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732

 

复旦大学计算物质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1112月通过教育部验收,正式对外开放。

实验室充分发挥计算数学的优势,解决物理、化学、生物等相关学科中的计算问题,促进学科交叉和新的学科形成,并为相关学科提供一流的计算分析综合平台。实验室主要分为四个研究方向:第一原理计算方法和量子模拟、材料设计与多重尺度模拟、反演理论和算法及其应用、化学反应的计算模拟和理论预测。

实验室现有14名研究人员中包括“973计划”首席科学家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者5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3人,上海市东方学者1人。实验室的高端计算中心能实现100TB存储,总体计算能力为峰值64TFlops,面向全校开放共享,现已成为一个完善的跨学科研究平台。

实验室十分重视学术交流与合作,除组织复旦大学计算科学报告会外,还通过“高级访问学者计划”项目,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开展合作研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