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系学生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23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620

物理学系将于近期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物理学系党委和纪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参加党员代表大会的学生党员代表应在全体学生正式党员中推荐、差额选举产生。为了认真做好物理学系党委换届有关事宜,20201220日上午,物理学系学生党员大会在江湾物理楼大报告厅胜利召开。物理学系党委书记吴骅教授、党委副书记周序倩老师、党委委员高太梅老师、学工组长陈晨老师、研工组长唐诗蕊老师以及物理学系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大会。

上午九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高太梅老师向大会作了学生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过程的说明,经过各党支部充分的酝酿和推荐,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综合代表构成比例和得票情况,以不少于20%的差额比例,确定了37名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在唐诗蕊老师宣读了学生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及清点到会党员人数达到法定要求,确定大会有效后,大会向与会学生党员分发了选票,并进行了投票。各位党员慎重地投下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在工作人员监票、计票过程中,系党委书记吴骅教授为学生党员作了简短发言。吴老师从复旦大学培养人才的理念出发,希望同学们牢记国家意识,将个人发展与为国服务有机结合。他以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为例,展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锐意创新的拼搏精神,从而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吴老师讲到科技自立自强,勉励同学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努力为提升国家科技创新能力、解决卡脖子的突出问题做出每个人的贡献。吴老师祝愿同学们都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希望同学们在以学业为根本的同时,不要忘记身心健康和身体锻炼。随后,在吴骅老师的带领下,全体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所有正式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监票人高太梅老师宣布了投票结果,30名物理学系学生党代表正式产生。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选举产生的这30名学生党员代表,将代表物理学系141名学生党员参加物理学系党员代表大会。相信党代表们将不负重托,认真行使民主权利,确保物理学系党员代表大会各项议程顺利进行,和全系师生一起,奋力推进物理学系的持续稳定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