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 ——记物理学系2017级本科生班党章学习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1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872


2017128日星期五晚九点整,物理学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17级党章学习小组于南区一期78号楼多功能厅正式召开了小组本学期的第五次研讨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同学们各自分享了一些党员的故事。

首先,杨茜迪同学介绍了感动中国人物——官东,在震动全国的东方之星沉船事件中,官东两度主动要求下水救人,将自己的装备给了被困老人,老人获救,他自己却险些遇难。官东曾到杨茜迪的学校宣讲,她感受颇深。田博衍同志指出很少有把天下苍生担在肩上的英雄,虽然只救了两个人,但这种勇敢的精神是比较少有的,他当之无愧地感动中国。

陈子昂同学接着分享了火箭焊工高凤林和高铁焊工李万君的先进事迹,工匠精神最初指的是手艺人对精度的严苛把握和对手工艺品的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的推崇却并非一帆风顺,高级技工的工资提升就曾一度引发讨论。田博衍同志指出,把技术工人的待遇提高不意味着轻视理论研究的工作者,是对于拥有一技之长的,甚至可以被称为工匠的人的尊重。

孙理博同学提出问题:对于职业与工匠相差甚远的人如何提工匠精神?经讨论认为:做任何工作的时候都需要严谨。要有广义上的工匠精神,即:能创新,能沉得住气做事业。目前社会风气稍显浮躁,工匠精神正是倡导大家沉得住气去做好本职工作。张徵菲提出这就像游戏里面的经验值,在看不到工作进度条的情况下能否坚持认真工作才能考验一个人是否有工匠精神。

员司雨同学分享了江姐的动人事迹,在重温了江姐令人肃然起敬的革命事迹后。田博衍同志提出:考验我们意志力的不一定是皮肉之苦,在现在这样的相对和平的环境下仍旧可以吃苦并坚持自己的事业也是有意志力的表现,我们每个人都该思考自己是否可以做到并向优秀党员靠拢。

最后张徵菲同许多分享了左权将军的事迹:左权曾任八路军副参谋长,是抗战时期牺牲的最高级别将领,有过人的军事才能,中国著名游击战术创造人之一,指挥黄崖洞保卫战,创造了我方与敌方损失比例最少的一场战争,不幸于1942年牺牲。

    今天同学们从不同行业,不同时代中挑选了几个代表人物进行分享,感受榜样力量的同时,也对自己有了更加深刻的反省,坚定了向优秀党员学习的信念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