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续写篇章 ——物理学系党委学生总支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7-12-1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6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指示和要求,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地总结报告上届党委学生总支工作,分析和认识物理学系学生培养和党建工作的形势和要求,提出下届党委学生总支工作总体思路和具体目标,明确未来三年的基本任务和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党总支建设的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动员和凝聚全系党员学生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全系学生,抓住机遇、振奋精神、开拓视野、锐意发展,为建设国际一流物理学科、培养领袖人才而努力奋斗,物理学系党委学生总支于20171210日中午十二点在物理科研楼大报告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物理学系党委学生总支委员、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大会,物理学系特派组织员诸长生老师、物理学系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赵在忠老师和各党章学习小组的同学列席了大会。

大会的第一项议程是物理学系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周序倩老师代表第二届学生党总支委员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两部分。在“过去三年工作的回顾”部分中,周序倩老师肯定了过去三年总支工作的成绩,也提出了现有的问题和面对的挑战,号召全体学生党员抓住机遇、鼓足干劲、踏实工作。在“今后三年的目标和主要任务”部分中,周序倩老师提出在学校和院系建设双一流的机遇期,学生党总支要做好理想信念教育、学生成长发展、志愿服务工作、创新总支建设等几项工作。最后,周序倩老师强调了未来五年的每一年都是国家的重要时间节点,全体学生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为复旦大学和物理学系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

随后,物理学系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学工组组长陈晨老师介绍了大会的筹备情况和新一届委员候选人的产生过程。接着,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在主持人张奕林宣读第三届学生党总支委员候选人名单及清点到会党员人数确认大会有效后,大会进入选举环节。各位党员同志认真阅读选举规则,慎重地投下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在等待计票的过程中,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知识竞赛。总共六个支部分别派三名党员或积极分子参加比赛。比赛分为选择题、判断题、场外互动题、抢答题、条件题等多种形式。在经过了紧张激烈的比拼后,最终2014级直博生党支部获得了最终的冠军。

知识竞赛结束后,随着总监票人诸长生老师宣读投票结果,第三届物理学系党委学生总支委员会正式产生。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相信新选举产生的第三届学生党总支委员会一定能在物理学系分党委的领导下,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和服务好党员和同学,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