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物理学系党章学习小组举行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7-12-0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69

20171128日晚上十点,物理学系14级党章学习小组进行了第二次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党章知识竞赛”。

在崔立的组织下,参加本次党章学习小组活动的4名同学被分为两组,进行党章知识竞赛。赛题包括了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等多种题型,涵盖了党章的各个部分以及十九大后新党章的修改和新增的内容。答题的过程是对同志们党章的基础知识的回顾和检查,针对答题过程中暴露出的同学们对知识掌握了解的不足之处,崔立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分析,也加强了我们对党章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从问题的回答情况来看,同学们对党员的发展、权利和义务掌握比较好,但是,对党的组织制度、基层组织以及党的纪律方面,比如,关于党的委员会和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指导关系,中央政治局和它的常务委员会的职权等问题掌握还十分的欠缺,需要继续加强学习。

最后,崔立还详细讲解了主要矛盾的改变,五大发展理念,“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七大战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基础知识,让我们有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这次党章知识竞赛,我们很直接地看到了在党章的学习中还有很多不足之处,还需要后续加强理论学习,熟悉党章,并通过讲解和学习,对一些基础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