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物理学系开展形势与政策开题答辩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7-11-2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64

为了促进同学们对当今时事新闻及其相应政策的了解,同时用给予班级同学一个互相交流展示自己知识成果的机会,复旦大学2016级物理学系本科生于20171121日星期二下午,在物理楼221b教室开展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开题答辩。

各个小组的组长依次上台,通过PPT展示自己组的选题和小组分工,并陈述了自己组的初步调研计划。选题的方向非常多元化:从建设“双一流”,到雾霾的环保问题,再到“产假”有关政策。从同学们的选题可以看出,同学们不仅学习优异,有很高的职业素养,还关心时政,眼界开阔,具有丰富的人文情怀。同学们的研究方法也涵盖了很广:抽样调查、走访采访、查询资料、实地调研……从这里可以看出,16级物理学系本科生不仅会学习,还思维活跃,善于从多角度解决问题。

组长介绍课题之后,辅导员胡文韬老师还会根据每一组的不同情况,分别提出不同建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使同学们研究方向更加明了,研究方法更加得当,研究分工更加合理。

此次的开题答辩,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实事和相关政策的了解,还使得各个小组相互交流借鉴了研究方法,而且让一个小组中的同学们互相熟悉、团结合作。此次开题答辩为接下来的调研开了一个好头,相信通过调研,同学们会能力得到提升,身心得到成长,不断培养自己的人文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