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十九大思想 ——记16级物理学系党章学习小组第二次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2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77

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十九大思想。16级物理学系党章学习小组于2017111820:00在物理楼403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学习交流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16物理学系辅导员胡文韬老师和12名同学。

为了让入党意向的同学更多的亲身参与讨论,本次活动改换形式,由3名入党积极分子提前准备,就十九大报告中自己感兴趣的点进行发言展示,引发讨论。李蕴婷同学为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有关社会主义文化的内容,对“社会主义文化”做了大致的介绍,对其中的要点深入分析,增长了大家对“社会主义文化”的了解。朱津纬同学就“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一点展开论说,并与在座的其他同学讨论有关“什么是人民的文艺”、“怎样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等问题。樊晓萌同学选择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到的房价问题进行分享,从1994年分税制改革谈起,到住房制度改革,再到土地收购储备制度、“招拍挂”制度客观全面地分析了近二十多年来房价上涨的原因。然后介绍了套餐式福利、租购并举、共有产权房、房产税等解决房价问题的举措。栩栩如生的深刻讲解让满座同学无不收获颇丰。在交流中,同学们都积极思考,学习十九大报告中蕴含的思想成果。

为了理论联系实际,最后党章学习小组还预留了一小部分时政研讨时间,大家就近期的“江歌事件”展开讨论,涉及网络舆论不理性和法治意识培养等问题。每位同学都积极踊跃地分享自己的看法,在交流中提高对时政的关注和分析能力。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16级物理学系党章学习小组的同学们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内容,讨论了若干时政问题,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