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重温入党动机
发布时间: 2017-11-19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6998

为了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不断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培养,20171112日星期日晚,物理学系2017级研究生党章学习小组在江湾先材楼419开展了以“重温入党动机”为主题的学习活动,物理学系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陈晨老师列席此次活动。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同志们不仅重温了入党动机,更对入党的政治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也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不忘初心和使命,不仅仅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同志提出的严格要求,也是对渴望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分子提出的严格要求。为了加强对积极分子的政治培养,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和初心,党章学习小组进行了以“重温入党动机”为主题的学习活动。通过这次交流活动,深化积极分子对于入党动机和入党要求的认识。

在学习交流“入党动机”的过程中,同志们普遍表示自己希望向党组织靠拢是因为身边优秀党员的影响,也想成为像身边优秀党员那样的人。俞贤溪同志在此基础上,表达了自己对入党更加深刻的看法,他指出: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的改革措施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的成就,经济发展突飞猛进,百姓生活日益提升,而这一系列的辉煌成果都是源于党的正确领导,他也由此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因而坚定地想要加入党组织,在新时代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晨老师也重温了自己从高中时期懵懵懂懂提交入党申请书,到现在身为辅导员对党员政治性有了更加深刻认识的转变。她指出:能不能入党不仅仅是看一名同志是不是优秀,更重要的是同志的政治性,希望积极分子在培养期间加强政治修养、坚定政治立场,不断反思自己的入党动机,不忘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

最后,党支部书记倪佳敏同志安排了本学期党章学习小组的活动时间和内容,为之后党章学习小组的开展做好准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同志们提出的严格要求。在十九大闭幕后进行一次“重温入党动机”的交流活动对培养积极分子的政治性具有深远的影响。通过这次交流,积极分子认识到了政治意识的重要性,为进一步培养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