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分团委与浙江大学物理学系团委开展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 2017-11-19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70

为了开拓物理学系在学生工作方面的思路,拓宽学生骨干队伍的视野,加强与其他高校兄弟院系的联系与合作,1116日上午,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分团委与前来考察的浙江大学物理学系团委在恒隆物理楼216开展了一次交流活动。物理学系学工组长陈晨老师、双方的团委书记、本研学生骨干代表共16人参加了本次交流。

陈晨老师首先欢迎了远道而来的浙大师生,并简述了物理学系在学工方面的职能设置和院系师生配比情况。浙大物理学系团委书记王亚南老师也对浙大的相关情况作了简述。随后在物理学系分团委书记胡文韬的主持下,双方的本研学生骨干围绕组织框架、队伍建设、品牌活动等方面,轮流作了交流汇报。复旦物理学系的师生交流、朋辈互助等方面的学生活动颇具特色,而浙大物理学系学系的网络平台建设、学生权益工作等方面较为成熟。在随后的自由讨论环节中,双方也抓住机会,提出了各自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就活动宣传、骨干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

本次交流双方收获颇丰,双方在院系学生人数、专业特点等方面较为相似,又分别有各自的学生工作理念、组织架构和特色活动,值得相互借鉴的亮点有许多。双方相互学习了对方的工作做法,吸收了经验,加强了相互的合作和联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