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新学期工作——记物理学系学生党总支举行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9-24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69

为部署新学期各学生党支部的各项工作,物理学系学生党总支于2017921日中午12点在物理楼216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讨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工作重点。学生总支的各位老师、各党支部书记和各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陈晨老师介绍了新学年物理学系总支框架的调整情况。本科生党支部调整为一个联合党支部,由李思铭同志担任书记;新设立了由17级直博生和硕士生组成的17级研究生党支部,由陈晨同志担任书记;17级博士生进入15级博士生党支部,由张奕林同志担任书记;毕业班党支部由杨晓娟同志担任书记;其余支部保持不变。

随后,陈晨老师向各支部书记布置了一些如提交支部总结、支部计划和积极分子党校报名等事务性工作。对于本学期各支部的工作重点,陈晨老师强调九月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十月和十一月,要重点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这是全体党员同志今年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在学期末要依照惯例做好民主评议工作,研究生支部还要做好关于班级建设的专题研讨。接着,陈晨老师就研究生组织生活记录系统的使用提出要求,要求各支部按照学校规定的频率召开支部生活会,并及时将组织生活信息录入系统、及时撰写通讯稿。对于支部生活会要定时定点召开,保证党员出勤率。

最后,物理学系党委副书记周序倩老师宣布学生总支改选将于本学期中旬开展,新的总支成立后将在每学期初制定支部生活建议,方便各书记开展支部生活。周序倩老师也希望各支部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好的经验,共同组织好支部生活会。

此次学生总支扩大会议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相信各支部书记能团结带领党员同志们奋发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