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系学生工作组针对新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17-09-24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93

为更好的开展院系班级的学生事务管理,有针对性的为学生做好各项服务,维护校园秩序,保障学生合法权益,促进和谐校园建设。914日中午,在新学期的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上,物理学系党委副书记周序倩老师带领学生工作组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共同学习新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为新一学年物理学系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周序倩老师在主持本次专题学习时首先明确指出此次培训活动的重要意义。《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是指导和规范高校实施学生管理的重要规章,涉及学生的权利与义务、校园秩序与课外活动、奖励与处分、学生申诉等诸多方面,这些规定条文所涉及的内容与每一位一线辅导员每天的实际工作息息相关。新版《规定》已于201791日起正式施行。针对新《规定》中对于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希望每一位辅导员都应该主动融入学习意识、认真领悟、并把这些新标准及时传达到班级中的每一位学生,切实提升学生的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物理学系学生工作质量。紧接着,周序倩老师提纲挈领的强调了此次新修订的规定中与辅导员工作最密切相关的要点,包括学籍注册、考场纪律、宿舍安全等等,对于新规定中的变化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各年级辅导员也不时的在统一下发的纸质版规定上做着笔记,以便加深印象。

在周序倩老师发言之后,在座的辅导员们也参照各班实际情况积极提出自己的想法。15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思铭认为,此次专题学习活动在学期伊始就开展,确实非常的及时、有效,对于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制度支撑和保障。以后在与班级同学进行沟通的过程中,定会进一步加强对于同学们的宣传教育,确保新规定落到实处;14级本科生辅导员王莹莹则表示,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之后,对本科高等学校的在校要求做了更加清晰明了的解读,而且在培训过程中,院系党委副书记着重介绍了要点和需要辅导员工作注意的地方,并且加以举例解释,辅导员之间互相交流沟通,使得对于以后的工作更有把握和侧重点。当然,新的管理规定有较多更新和完善之处,自己也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并积极普及。

物理学系学生工作组微培训是长期以来物理学系学生工作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针对在平日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利用每周学工例会的契机,在学工队伍中各年级辅导员之间互取经验,优化工作方法,锻炼工作技能,增强学工队伍的凝聚力。本学期物理学系学工组还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元的微培训活动,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