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支部,新开始——记物理学系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第一次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17-09-24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75

根据《复旦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的文件要求,在物理学系党委学生总支的指导下,复旦大学物理学系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于919日举行了成立仪式,并开展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支部生活。本次支部生活经民主选举后成立了支部委员会,为今后顺利开展支部工作打下稳固基石。最后,支部对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学习。

第一项议程,学生总支副书记陈晨同志宣读了《关于委派陈晨同志担任复旦大学物理学系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通知》,支部成员鼓掌通过陈晨同志担任支部书记。为引导党员同志们牢记党的宗旨、明确党员责任义务,陈晨同志带领支部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提醒大家要在学习生活中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第二项议程,支部通过自荐和他荐的方式推举了支委候选人,最终经无记名投票,以下同志当选为支部委员,他们是:倪佳敏同志任支部副书记;林一石同志任组织委员;须留钧同志任宣传委员;张佳芮同志任青志委员。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选举完毕后,陈晨同志向支部成员强调了组织生活的纪律,从组织生活例会制度、考勤制度、党员评议考核制度、“1+1”服务制度、组织生活公示制度等方面进行工作安排。支部决定每个月第三周周日晚上6:30-8:30开展支部生活;提出支部请假制度:提早三天提交书面请假条,并提交学习文字反馈。

第三项议程,组织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观看了15分钟的专题报道视频,7.26讲话认真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与会同志纷纷就感受到的过去5年的巨大变化或发展进行了交流。倪佳敏同志指出 :过去五年,党在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工作;林一石同志指出:国人更加自信了,五年前对制度存在很多批评和不满,但现在网上逐渐出现了正面的评论,这得归功于经济的快速发展;张佳芮同志指出:在从严治党、为人民服务、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党为百姓做了很多的实事,须留钧同志进一步指出:“精准扶贫”是一个比较印象深刻的词,确实解决生活有困难人群的生活问题,做了很实际的事情。

本次支部生活顺利开展,新支部的成立预示着新的开始,一个具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党支部对研究生思想、学习、生活各个方面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希望我们的支部能够成为党员同志们的归属,凝聚人心,带动班团建设,发挥党员同志各方面的先进性,团结同学共同进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