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紧跟党步伐,激扬青春喜迎十九大——记物理学系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05-23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27

2017517日中午,在物理楼403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这是一场经过精心策划和充分准备、党员们人人参与的组织生活会。出席生活会的除了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还有物理系特邀党建员诸长生老师,以及兄弟院系6个支部的党员们和2位评委老师。本次组织生活会是支部参与学校研工部举办的组织生活案例大赛的重要环节,也是各支部间相互学习和取经的大好机会,更是展示我们学习型和服务型支部建设成果的关键时刻。

这次组织生活会分为重温入党誓词、选题背景介绍、知识竞赛、专家点评和党员分享五个部分。支部书记王丹老师首先以一段视频把所有人带入到了自己入党的那一刻。当每一位党员举起右手宣誓的那一刻,我们都在想些什么呢?在和平年代,我们党员该如何完成自己的使命呢?带着这样的思考,所有党员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这段仪式教育很好地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责任,也正式引入了我们支部生活的重头戏——知识竞赛。在正式开始之前,由支部书记和副书记相继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选题的背景以及前期的准备工作和后期的拓展活动。然后就进入了紧张而又激烈的知识竞赛环节。

为了迎接今年下半年将要召开的十九大,进一步提升党员们对党的历史,尤其是对党的历次党代会的了解,支部策划了本次知识竞赛,选取了从中共一大到十八大的历届党代会的知识,以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形式来检验党员们对党史的了解程度。整个知识竞赛持续了50分钟,共分成三个小组进行轮流作答或抢答。这是一种创新理论学习的形式,通过这样的竞赛不仅能够提升大家学习的兴趣,也能够增加党员们彼此之间的交流,提升党小组之间的默契,活跃了支部生活的气氛,在竞争中不乏合作,在紧张中不乏轻松。

知识竞赛结束后,物理系老党员诸长生老师对本次支部生活进行了点评,肯定了组织生活的创新性和趣味性,并给党员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也给支部提出了进一步发展的建议。另外还有3名党员发表了感言,并对支部生活给予了中肯的评价。

相信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的展示,党员们都受益匪浅。这是对十九大召开前的一次献礼,也是支部创新组织生活形式的一次成功尝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