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回到中国——记物理学系2014、2016级本科生联合班会
发布时间: 2017-05-1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40

  

为了落实共青团中央“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复旦大学共青团共青团开展了“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树校园文明新风”教育活动。为了响应号召,同时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高度,加深同学们对于共青团精神的理解,物理系1416级联合在425日下午在H3309教室邀请了沈逸超老师作题为“从中国回到中国”的团课。

沈老师目前是复旦大学新闻学在读博士,曾作为研究生支教团在宁夏西吉支教。他对于共青团精神,对于人生有着他独到的理解。

沈老师简明精要地讲述了他从中国到国外,再回到国内的体会,囊括了政治制度、社会文化、公共传媒等方面的差异。用他的亲身体会让同学们明白了当自己跳出了局限看到新的世界,再反过来才能更好地认识自己。最后则就着中国历史的变迁,给同学们提出了切身建议,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的美好祝愿。

在两点半左右,团课顺利结束。回顾这次团课,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沈老师结合他的亲身经历,教会了同学们如何更好地认识自己,认识这个世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