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物理人节开幕式暨青年师生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5-1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90

为了加强物理学系的同学们同青年学者之间的沟通桥梁,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分团委学生会于201704251830在恒隆物理楼组织了一场富有意义的“青年师生沙龙——聚焦·青年视角”,同时这也代表着第十六届物理人节活动的正式开始。参加本次师生沙龙的嘉宾有复旦大学物理学系系主任沈健老师、研究员王熠华老师、研究员王靖老师、党委副书记周序倩老师、学工组组长陈晨老师、研工组组长王丹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

在开幕式环节,由沈健老师致辞后,团学联主席王金银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历届物理人节的趣味活动,展望了本届物理人节以“连接万物”为主题的的丰富而有意义的各样的活动,让观众感受到了物理人的创意与才华。至此物理人节开幕式落下帷幕。

接下来便是我们期待已久的青年师生沙龙环节了,看着台上陈睿、倪佳敏两位学业有成的学长和王熠华、王靖这两位有为的青年老师,观众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他们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处是怎样做出选择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了各式各样的精彩问题,台上四位嘉宾也都一一做出了中肯的回答,让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大的把握。

时间悄悄流逝 ,青年师生沙龙渐至尾声,此次物理学月开幕式暨青年师生沙龙顺利结束!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不仅了解了本届及往届物理人节的丰富活动,看到了物理人活泼开朗的一面,而且从沙龙环节的问答中,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亦或是坚定了自己心中的目标。正如沈健老师在开幕词中提到的,如今的我们,需要强化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而这也正是我们物理学系分团委学生会一直为之努力的,同学们可以期待本届物理人节更多更精彩的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