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量子与纳米过程高峰论坛在复旦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4-2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942

426日,中国、瑞典的两国科学家相聚于逸夫科技楼多功能厅,开展一场学术界的高层次对话。这一对话是中瑞量子与纳米过程高峰论坛的组成部分。该高峰论坛由沈学础院士牵头联系,由复旦大学、上海大学、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由蒋最敏教授具体组织。

复旦大学物理学系系主任沈健教授、瑞典驻上海总领事Lisette Lindahl女士、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于瀛洁教授先后致欢迎词,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Johan Liu教授简要介绍本论坛的目的和意义。该论坛共计20个报告,分四场进行,Anders Palmqvist、刘冉、Hanna Härelind、张远波等4位教授担任各场次的主持人。原诺贝尔物理奖评委、瑞典皇家科学院及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双院士Per Delsing教授、Jie Sun副教授Jinyue Yan教授、Anders Palmqvist教授Aleksander Matic教授Per Lundgren副教授Kasper Moth-Poulsen教授Hanna Härelind教授Yifeng Fu助理教授,等9位来自瑞典的专家先后奉献了报告。

来自中国的赵东元院士、卢朝阳教授、张远波教授、狄增峰教授、李永生教授、胡志宇教授、栾伟玲教授、张燕副教授、陈宜方教授、徐象繁研究员、修发贤教授等11位教授也各自奉献了报告。

除了26日的报告会之外,本次高峰论坛还在25日、27日开展了交流和实验室参观活动。



来自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瑞典皇家工学院,复旦大学、中国科学与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上海微系统和信息技术研究所、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上海大学的80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本次论坛,在中瑞两国的学术界架起了友谊的桥梁,也为今后彼此间更深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